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一名企业家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日期:2019-01-31 00:00 作者:舒阅 浏览次数:

黄永珍,浙江千业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嘉兴市第六、七、八届人大代表,秀洲区第八、九届人大代表。

在十几年的代表履职经历中,我尽职尽责,注重学习、积累、倾听、整理,多次深入百姓,了解他们的心声,为他们代言。

广纳民意,为基层群众议政代言

为民代言是我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作为一名企业的人大代表,不管公司多忙,我始终坚持准时、全程参加人代会,认认真真参会、讨论、审议报告,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在人代会闭会期间,我经常深入到基层、企事业单位中去,了解他们的实情,倾听他们的呼声,努力把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上来。在履行代表职务中,我坚持做到勤写建议,为了收集素材,掌握民情,广泛集中民智,准确反映民意,提交的建议具有前瞻性、代表性、针对性、准确性、可操作性,我每年都领衔或独立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件件都得到承办单位的答复,有些被政府职能部门采纳,并就此改进了工作,群众对议案、建议、批评、意见落实的满意度也很高。

近年来,我提出《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化的建议》、《关于嘉兴市老城区雨污分离的建议》、《关于加快规划建设嘉兴市四环的建议》、《关于加快加强嘉兴市保障房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嘉兴市南湖红色旅游目的地的建议》等10多件建议,均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闭会期间,我积极参加市、区、街道人大组织的代表视察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活动及政情通报会、代表小组会和其它人大代表活动。

建立基地,为大学生解决就业难

结合我们企业发展经历,我深切体会到创业不易。看到许多大学生就业难、创业难,我深感自己有责任去为他们做一些努力。

近几年,我公司建立了大学生实习实验基地,与嘉兴市各大院校建立联系制度,每年有多批学生来参加实验活动,共计百余人。我用自己的创业经历教育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引导他们要坚定信心、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在实践中锻炼和提高能力,不要好高骛远,不要悲观失望。我尽己所能,努力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就业平台,给他们的创业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帮助。多年来,我公司已先后吸收了来自全国各地三十多名大学生前来就业。

热心公益,以慈行善举回报社会

我一直有一个朴素的想法,就是做人要懂得知恩图报,做企业要懂得责任担当。我是这样想的,更是努力这样去做的。作为一名基层企业人大代表,我把做好事、做善事当作自己的义务和职责,只要有利于社会、有利于百姓、有利于政府的事情,只要我想到或组织提醒的事,我会毫不犹豫地去完成。

每年重阳节到高照街道敬老院看望老人,捐赠生活用品;每年六一儿童节到象贤幼儿园捐赠图书;连续多年与新塍洛东村贫困学生洁对提供帮助;2017年开始与高照实验学校贫困生结对提供帮助;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发起的四方红色联盟,与新塍镇大通村结对,为贫困老党员家庭提供帮助。

回顾多年来的履职实践,我深深体会到,当好人大代表,要始终围绕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积极开展工作,把反映广大基层人民群众的意愿,作为我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后,我将继续发挥好企业代表应有的作用,依法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听民意、察民情,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用我实际行动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做到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以慈行善举回报社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