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让“入园难”不再揪心
日期:2019-01-31 00:00 作者:舒阅 浏览次数:

陆雪祥,嘉兴市洪兴实验学校校长,秀洲区第九届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依法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义务,带头贯彻落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并在会前深入群众,就老百姓关注的社会热点和民生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在两次人代会上分别领衔提出了《切实抓好垃圾分类回收的建议》和《关于加快完善城北区域学前教育布局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得到了很好的落实。

在大会闭会期间,我积极参加嘉北街道代表小组的活动,每次活动我都积极发表意见建议,较好地履行了一个人大代表的职责。

作为嘉北辖区内一所中小学的校长,在区九届二次会议之前,我关注到嘉北的学前教育问题。发现主城区的快速发展、大量住宅小区的建成与大量人口的入住不相适应,与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人民群众对“入园难,入园贵”的呼声依旧强烈。

从几次调研发现,第一、幼儿园数量严重不足。据统计,嘉北街道辖区面积12.5平方公里,总户数为13571户,总人口为83303人,其中常住人口32984,流动人口49319人。现有6所幼儿园的招生能力,远远不能满足老百姓的入园需求,“入园难”的矛盾非常突出。第二、幼儿园布局不合理。城北一带住宅小区密集,入住率高,常住人口密集。而这一带幼儿园布局少,远远满足不了老百姓的入园需求。再加上新中国际和万科等新小区的入住,人口又会大量增加,“入园难”矛盾进一步突出。

根据这一情况,在区九届二次会议上我领衔提出了《关于加快完善城北区域学前教育布局建设的建议》,这一建议得到了上级政府的重视并着手办理。据悉在区相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嘉北街道引入高端幼教品牌金色摇篮幼儿园,为嘉北街道的幼教事业注入了新鲜血液,也大大缓解了昌盛社区学前教育入园问题。

目前,嘉北街道正在引进1所高端民办品牌幼儿园,预计2019年可以开园。阳海景怡北区有嘉兴市残联举办的阳光乐园幼儿园 ,在招收自闭症儿童的同时,也设置有普通班,阳海社区的学龄前儿童,可以选择该园入读。2017年底规划的禾平街西、同心路北地块中沿河道绿化带,万城赞园项目配建1所幼儿园,建成后将无偿移交教育主管部门。相信到了2019年,嘉北街道学前教育的布局将更为合理,可以较好地弥补北片的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的现象。

人大代表既是人民权力的代表者,也是为民谋利的实践者,更是改革发展的推动者,今后我将继续勤勉工作、忠实履职,以更优秀的工作成绩报答选区人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