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新城街道:“四到位”全面铺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11-01 16:13 作者:杜智恩 来源:秀洲区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根据区委、区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新城街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四个到位”全面铺开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未雨绸缪,组织部署到位。迅速成立街道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以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区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和党群书记任副组长,纪组宣统等党工委委员为成员的领导体系,并下设一办三组。同时,依法成立选举办事处,抽调5名骨干人员充实到选举办,配足办公设备和选举物资。此外,街道党工委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下发了换届选举工作计划及日程安排,迅速成立了选区工作组和指导组,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为换届选举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广泛宣传,舆论造势到位。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流动喇叭、公开信、横幅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使换届选举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同时,以社区(村)为单位召开居民座谈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措施以及有关严肃换届纪律等内容予以详细讲解,正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自觉地参加选民登记、投票选举等活动,正确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氛围日趋浓厚,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三是行之有规,登记核对到位。积极顺应数字化改革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精准高效地开展选民登记工作。同时,加强对各选区联络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明确选民登记时间节点和任务安排,对实际操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加以研究解决。11月上中旬,各选区将以户籍登记人数为基础,严格按照“三进三出”的工作方法及“户在人不在、人在户不在、不予登记”三个底数须摸清的工作要求进行登记核对,确保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依法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四是严把关口,人选排摸到位。牢牢把握“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原则,根据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比例,认真排摸代表资源,力争做到人选标准把关好、人选意愿沟通细、人选情况掌握清。在排摸过程中,针对辖区各行各业的企事业单位,以教育、卫生、法律、会计、工程咨询、科研机构、新兴业态等行业为重点,突出城市管理、社区治理、民生诉求、经济发展等功能定位,确保代表候选人具备过硬的政治素养和良好的履职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