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烟花”当前挺身而出 危急关头尽显本色——王江泾镇人大代表抗台群像
日期:2021-07-28 10:40 来源:秀洲区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为确保防汛抗台工作落到实处,连日来,王江泾镇各级人大代表身先士卒、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险情当前,我们率先垂范

镇人大主席团成员身先士卒,哪里最危险、哪里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区、镇人大代表余仁义时刻牵挂着易淹易涝区域,一有情况不分昼夜,第一时间赶往一线参加抗台救灾工作。

 

镇人大代表钟夏未雨绸缪,“烟花”来临前即实地查看易受灾区域,为抗击台风做好充分准备。

 

双桥村保富桥港水位告急,镇人大主席吴波立即前往,扛沙袋、堵堤坝,与村干部、民兵一起在风雨中奋战整整半天,直到险情排除。

 

申嘉湖航道沿线是区、镇最揪心的区域,镇人大副主席齐良日夜驻守指挥加高堤坝、转移群众,数天来通宵达旦几乎没有合过眼。

 

巡查圩堤、排除险情、转移群众……连日来,镇人大副主席陈永明脚步一刻不停,雨衣一直不脱,头发也一直未干过。

风雨欲来,我们奔走告知

按照镇党委要求,把防御“烟花”作为首要任务,全力做好防汛抗台准备工作。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响应号召,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第一时间排查堤防,闸门,涵洞,危旧房,向群众宣传抗击台风相关知识、排摸需转移对象人群

  

   

 

(图为镇代表陈燕、刘芳、陆春伟,区代表沈菊芳、金亚芳、马永其、沈建良上门宣传、排查。)

“烟花”逼近,我们风雨逆行

排查道路积水、查看受淹房屋、巡查堤防水位、及时填砂堵缺……这次防汛抗台中,涌现了一批向着风雨“逆行”的人大代表,他们日夜坚守,用脚步丈量险情,用双臂筑起防线,真正用行动诠释 “我当代表为人民”。

 

 

 

 

1(图为镇代表周福坤、胡金刚、孟文海、蒲元兵、钱志军,区代表夏黎萍、凌伟华、宋建华等查水情、堵堤坝)

 

面对群众,我们温情款款

各级人大代表在救灾前线不仅带头奋战,尽显担当,也在风雨中点起盏盏明灯,温暖着群众的心。他们有的面对行动不便需转移的人员,二话不说一把抱起;有的在避灾安置点为老人们准备了热腾腾的早餐……连日来,代表们演绎了一幅幅温情的画面。

 

 

(图为区代表张永泉、费建新,镇代表周洁琼、沈敏杰

 

目前,“烟花”余威仍在,抢险还在进行,全镇人大代表依然不分昼夜坚守在救灾第一线。

 

(图为险情排除后稍松了一口气的镇代表徐倩和太多只留给我们风雨中的背影的代表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