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良赴区法院调研
日期:2022-05-12 14:38 来源:秀洲区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良一行专题调研法院工作情况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阳等陪同调研。

王建良一行实地察看了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羁押室等场所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2021年以来区人民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和2019年以来行政审判工作情况报告,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法院发挥审判职能,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取得的成绩。

对下一步工作,王建良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司法为民意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一步提升服务大局能力。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三要进一步推进司法改革力度。要深化司法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和“共享法庭”建设,不断提升法院工作数字化、现代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四要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质效。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完善审判权运行、监督管理、案件质量评查以及员额法官考核等长效机制,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办案水平,提升社会公信力。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学习,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廉洁司法。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建设过硬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