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洪合人大持续关注消防安全,助力打造出租房安全样板
日期:2022-05-25 11:25 来源:秀洲区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洪合镇良三村集聚小区幸福小区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针对小区内出租房屋消防设施安装配备不足、违章搭建、防盗窗逃生窗、逃生设施不规范等整治工作正在展开。小区居民翁师傅说:“消防安全应该做好,对出租户好,更对房东好,这次整治政府提供支持,指导更加到位,整改也更加到位了。”

洪合镇是毛衫加工大镇,因为产业的原因,镇域农民建房出租数量巨大,消防安全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直是镇人大代表关注的重点项目。近几年,镇人大主席团持续关注出租房消防安全问题,通过视察监督、听取专项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重点意见建议督办等推动政府加强消防安全整治。

从2017年至2022年,镇人大主席团共听取相关专项工作报告3次,提出消防安全相关意见建议4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视察监督、代表联络站接待日专题听取意见等监督,收集意见建议专题反馈给镇政府,推动全镇开展“三合一”安全整治行动,全域范围“三改一拆”等工作,全镇安全设施逐步完善,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得到改善。

4月底,镇人大主席团也深入一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出谋划策推动安全整改工作。镇人大主席张建荣表示“消防安全关系群众生命安全,镇人大在今年几年仍将持续关注,推动消防安全良三样板的全镇推广”。镇人大号召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员、践行员、督查员,家里有出租房的代表要率先做好消防安全整治,并向周边朋友和邻居做好宣传工作,目前良三村农民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进展顺利,将向全镇范围推开。镇人大针对农民出租房消防安全还就整治后建立长效机制提出了意见建议,后续洪合镇人大还将继续关注农民出租房消防安全、环境整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