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扎根农村18年!帮助百姓集体增收致富
日期:2022-07-15 16:35 来源:秀洲区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乐于奉献,勤于付出、毫不懈怠”是嘉兴市人大代表、油车港镇澄溪村党委书记、村民委主任张力的人生信条,也是他扎根农村18年工作的真实写照。

“我们澄溪村和嘉善县天凝镇新联村与有一段100多米的路,今年就因为建设土地指标的原因卡在那里,无法修建,严重影响周边村民出行。我建议市政府协调省级部门考虑嘉兴农村实际和群众需求对“四好农村路”参照老《规则》实行,打破断头路。”张力在今年市人代会审议工作报告时说到,这也是张力深入走访群众,了解村民身边的“急难愁盼”和“关键小事”问题,进而提出的意见建议。

作为人大代表,张力同志带着对农村的热爱和服务群众的热情,以身作则,加快对脱贫政策的学习,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加速帮扶政策在澄溪村的落地,扑下身子钻研业务、解民忧、帮民富。他把对群众的责任、对工作的敬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处处体现一名人大代表的本色和风采,始终坚守一名基层代表的敬业精神,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推进农民共同富裕,强村富民是关键。根据村集体经济发展滞后的现状,张力因地制宜、因类施策,把土地复垦作为村集体经济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治本之策,由张力牵头,带领全村复垦土地近80亩,争取土地复垦的指标费达2千万元左右,盘活了村集体资产;同时,全力争取上级补助项目,实现村资产、资源统一招标发包,确保村民收益集体增收;让澄溪村从2009年负债400多万元的“负余村”变成现如今帐上结余300多万元“富裕村”。

在提高居民就业上,张力重点关注辖区内企业的各类招聘,定期对接企业为村民提供就业机会。此外,委托嘉兴市衣杰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定期开展各类技能培训,提升居民就业技能。面对村民们的感谢,笑容腼腆的张力回答道:“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洒下的是汗水,换来的是收获。张力在澄溪村工作的18个年头里,了民情,解民忧,得民心,工作越干越顺利,也越来越有干劲。如今的澄溪村,在他的带领下,村民团结、产业兴旺、富裕文明、幸福和谐的发展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快,正向着的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铿锵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