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海龙专题调研
秀洲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日期:2022-07-26 10:58 来源:秀洲区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上午,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海龙带队来秀专题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小平,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刘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良等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祁海龙在听取区检察院、区法院等部门,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意见建议后,对秀洲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零容忍,依法严厉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保持严打高位;依法惩戒精准帮教未成年人,切实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发挥监察监督公益诉讼方式加强对未成年人全面综合保护;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持续抓好“1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等方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两法一条例”,切实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质效。有关部门要注重信息联动共享,关注重点未成年人群,切实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有效性。二要依托社会支持体系,凝聚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强大合力。依托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不断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三要提升品牌效应,扩大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影响力。做深做实“悦然花开”“秀娃说法”等未成年人普法品牌,扩大品牌社会影响力。四要加强法治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浓厚氛围。要在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氛围上下功夫,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两法一条例”宣传进村(居)、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