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秀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良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日期:2022-07-06 14:44 来源:秀洲区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上午秀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良带队赴秀洲区高照街道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团区委、区民政局、区财政局、秀湖集团相关负责人陪同督查。

王建良一行实地督查高照街道泾港社区泾港花苑沿街商铺、小区内部垃圾分类房、路面停车位、电瓶车库等,要求泾港社区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的标准化、精细化和规范化。同时,对做好辖区内文明氛围营造、区域卫生保洁、小区和外围绿化养护及解决辖区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建良在听取泾港社区书记杜国良关于泾港社区历史沿革、基本概况及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整改落实到位。对个别商铺外立面破旧脏污、宣传标语不够、部分卫生整治不到位等问题,要立即组织力量及时整改到位。二要氛围营造到位。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不断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全员推动辖区小区环境品质再提升。三要常态督导到位。建立健全常态化包干督导机制,牵头部门会同相关责任部门,要分组定期开展督查暗访,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整改,确保泾港社区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大考”中不扣分、不失分,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这场硬仗。